这里黔,很高兴认识你们——

【荷香露响/彩蛋】甜粽

呜呜呜来晚了抱歉


2k2+小段打奉上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老板里面请”


随着熟悉的门铃响起,在屋内的两人都随之望去,看着熟悉的身影出现,手里还拎着一袋东西


“啊~今天不是端午节吗,法定节假日都不让人休息的吗,包租婆,你这算压榨员工”程小时看着乔苓的出现一下蔫了下去


“别嘴贫了”陆光敲了下程小时的脑袋,转头看着乔苓问道“乔苓姐,委托内容是什么”


“程小时,你看看人家光光再看看你自己”乔苓将袋子放到桌子上,走到对方旁边揪起耳朵说道,得到对方求饶后才放开回到原处


“不过今天确实没委托,但是有任务”乔苓看着两人故作神秘的说到“今天的任务就是——包!粽!子!


“啊?”程小时看着乔苓,从对方眼里得出了肯定回答后,打算转头求助陆光


“光光~你也不想包粽子对吧”可这一转头,就看到此时的陆光正在厨房找弄着什么


程小时:“?”


对方又找了一会才起身说道“乔苓姐,可能做不了,我们这什么食材都没有”


程小时一看这模样,不禁惊问道 “喂喂喂!陆光你不会真想做吧”


陆光看了他一眼表示回答


“啊——”程小时又瘫回了沙发


知道逃不过了,程小时起身坐起来“既然要包粽子那没有材料怎么办?要不现在买去?但当天买还能不能买到啊”


乔苓笑眯眯的说到“粽叶和糯米我都带来了”说着拿起放在桌子上的袋子晃了晃“但不知道你们吃什么馅的,所以只需要买个馅料就可以啦”


“粽子当然是吃咸粽啊!”程小时说道“尤其是肉粽,香甜的肉感加上加上新鲜的浆液真的是一口满足好不好!”


说完还转向陆光想要得到对方的赞同


“光光,你说呢”


“……”


见对方没有回复,程小时惊呼道“光光你不会吃甜粽吧”


“……嗯”陆光回复完程小时后没再理对方后面的疑惑,走向另一边“乔苓姐,你吃什么的”


乔苓将他们的互动从头看到尾,再看看此时还在陆光背后疯狂质疑和安利的程小时,乔苓捧腹大笑。


随即想起陆光刚问自己的问题“我啊,我也吃甜粽,豆沙馅的”又想了想“光光你呢,你吃什么的”


“蜜枣”


屋内一阵沉寂


三个人,三个馅


“…其实我吃哪个都行”陆光先打破了沉寂


“没事,不就是三个馅料吗,让程小时买去就行”乔苓说道


“诶诶诶,为什么是我啊!”


“你去不去”乔苓盯着他笑着说道


被那眼神吓一跳的程小时连忙应道“去去去!”


——


带着材料回来的程小时气喘吁吁的进了门“累死我了”将东西放到桌子上“喏,都在这了,跑了几个地方才找齐的”


“辛苦啦”乔苓接过东西“正好糯米也泡完了,咱们就开始吧!”


由于三人里就乔苓会包粽子,于是另外两人一左一右的站在了乔苓的身后进行学习观摩


只见乔苓先拿出两片粽叶叠在一起,然后再将叶子往回弯,形成一个斗笠的形状,先放一点糯米打底,放馅料后再用一些糯米盖上,把叶子折好后,再拿绳子捆好,一个粽子就包好了。


“成了!”乔令把包好的粽子放到一边,看着背后的两人“其实包粽子挺简单的,你们也来试试吧”


陆光点了点头,回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上,随即动起手来


其实程小时还没太看懂最后那个粽子是怎么捆上的,但看着陆光都动了,他也不好再站着,便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


陆工那边的进程很顺利,最后包出来的粽子也是规规整整的“光光厉害啊!”乔苓看着陆光抱出来的粽子


再反观程小时那边,对方手里就紧紧攥着一个粽子,一动不敢动,看到有人注意到他,连忙求助“这个东西最后怎么捆啊!”


乔苓笑了会儿后就在想怎么教他


陆光看着程小时模样,也轻笑了一声,后而对乔苓说道“乔苓姐你继续包吧,我教他”


“好”陆光教人她还是放心的


在陆光教会对方后,包粽子的过程就很顺利了,没过一会三人就把粽子全部包完


看了看时间,如果现在煮的话正好赶上能中午,于是三人商量了一下就将粽子下锅了


一个小时后,一锅粽子新鲜出炉


在包的时候都用不同颜色的绳子区分开了,所以找的时候也都很顺利,三人都拿了自己的包开


程小时咬了一大口粽子后一脸满足的说道“真香!”


看着对方的吃样,乔苓提出了个问题


“你倒吃的挺美,那我考考你,你知道吃粽子的寓意是什么吗?”


“当然知道了,纪念屈原啊”程小时将嘴里的粽子咽下去后回复


“不止,还有呢,你想想?”


程小时想不出来,于是便问陆光“光光,你知道吗”


陆光听闻放下手中的粽子“除了纪念屈原,还有求子、功名得中和光荣耀祖”


“功名得中?”程小时疑惑


“嗯,因为“粽”和“中”音近,古代的时候寓意考中功名”


“光光厉害啊!”乔苓惊喜的说道


“确实没错”夸完陆光又“所以程小时你记一记,可别回来人家一问你寓意,只知道纪念屈原这一个了”


“知道了——”


——


说说笑笑的很快粽子就吃完了,除了陆光吃的比较慢手里还剩半个,乔苓打算再去拿一个,趁着这功夫,程小时凑近陆光


“光光,甜粽真有这么好吃吗,我也想尝尝”


陆光本想让程小时自己去拿,结果刚转头就碰到了对方的唇


陆光:“!”


陆光本想错开,结果反被程小时察觉了他的想法,只见对方用手顺着脖颈扣住头发将这个吻进行的更深


从浅浅的试探到激烈的侵略,唇齿相撞,扫过口腔的每一处,不容反抗


听着乔苓的脚步声逐渐靠近,陆光不知哪来的劲慌乱的推开程小时“……你!”


“嗯?”程小时笑着看着他“甜粽味道不错”说完还舔了下嘴唇,似在回味


这一幕看的陆光脸更红了,好在乔苓及时回来阻止了程小时接下来的调戏


吃完粽子休息完,乔苓也打算让两人歇歇,嘱咐了几句便先走了


屋内只剩两人,陆光坐在沙发上看书准备歇会,只见程小时凑了过来,耳边的气息若有若无 “光光,我还想吃甜粽”


随后趁人没反应过来,将人抱起走向房间


“!程小时你放我下来!”


“现在还没到晚上!!!”


“……程小时!唔……”


回答他的只剩下房门关上的声音









End.

  


(悄咪咪说:隐藏结局应该是你们想看的)



评论(5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